21.9.12

jerry uelsmann

Jerry Uelsmann  Untitled (1982)

Jerry Uelsmann  Untitled (1996)

Jerry Uelsmann(1934-),超現實攝影的先驅。
只能說相見恨晚,但也不算太遲。
他說“Simply stated… my hidden agenda is to amaze myself. The anticipation of discovering new possibilities becomes my greatest joy.”

常想起沖片放相的時光,那段日子總是安靜得過分。
微光的空間中,緩緩地把相紙浸入藥水,然後總是忘了時間。
顯影的那一瞬間總是令人屏氣凝神,好像看見自己的什麼從身體跑了出來。
那個瞬間我確信我是喜悅的,不論洗出來顏色是否理想,
i really am.

學習黑白攝影的過程很短,但好像開啟了一扇門。
我從微微的縫隙中看見那個世界撇進來的光,
微弱地,好似物體的輪廓,或許是光于空間于物體的眷戀。
我迫不及待地走向前,想再多探點什麼,關於視覺與世界的連結。
能尋得什麼呢?我不知道,
只知道已經停不下來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